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任启兴 校友

发布时间:2018-10-30

任启兴,男,汉族,1942年10月生,安徽濉溪人,1965年4月入党,1967年10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高级经济师。曾任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现任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1962年09月在淮南矿业学院采矿系学习(1966年9月以后待分配),

1967年10月至1969年09月甘肃靖远煤矿、石嘴山二矿工作;

1969年09月至1972年11月,任宁夏石嘴山市革委会干事、办公室秘书;

1972年11月至1983年06月,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秘书处秘书、副处长;

1983年06月至1988年05月,任宁夏石嘴山市副市长、市长、市委副书记;

1988年05月至1993年04月,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

1993年04月至1998年04月,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副主席、党组副书记;

1998年04月至2002年担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

2001年02月至2003年01月,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七届委员会主席。

2003年01月至2008年01月,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八届委员会主席。

2008年3月至2013年03月,第十一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

中共十五大、十六大代表,中共十五届中央候补委员,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

贡献

在任职期间,主持制订、参与实施了自治区“八五”、“九五”计划;提出了“实施五大措施、抓好五个跨世纪工程、建设三大基地、拉长六条产业链,重点扶植50个骨干企业,再造支柱产业和拳头产品新优势”的发展思路;

组织制定了“东西合作工程”优惠政策和拓宽资金渠道的10条措施;研究提出了一批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参与组织论证、立项、上报审批、建设了宁夏天然气管道、扬黄扶贫灌溉工程、青铜峡铝厂三期工程、宁夏化工厂二期工程、橡胶厂30万套载重子午胎技改项目、大古铁路、姚叶高速公路、银川等多座黄河大桥和大坝电厂建设工程、石嘴山电厂扩建工程、引黄灌区改造工程、沙坡头水利枢纽工程及银川河东机场、宁夏会堂、宁夏体育馆等工程;

组织实施了文化精品战略、“千里文明长廊”工程和“走出去、请进来”宣传战略,提高了宁夏知名度;组织推出的多件作品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组织奖和其他国家级奖项;提出并组织实施了我区农业“三个十”工程和林业“五大工程”;提出了“围绕一个中心,突出两大主题,做到三个主动,搞好四个服务”的政协工作新思路。多次就我区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组织进行专题调研,调研成果得到了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撰写政治思想和经济类论文多篇,在全国性报刊上公开发表。

上一条:姚继元 校友 下一条:高祀仁 校友

关闭

校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