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合肥校区启用暨“四个学院”建设工作会议在合肥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16

2月15日上午,学校合肥校区启用暨“四个学院”建设工作会议在合肥举行,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余玉刚,副校长孟祥瑞,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鲁超,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献余参加会议。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袁宏永院长、梁光华副院长应邀参加了会议。余玉刚主持会议。

郭永存讲话

郭永存讲话中强调,建设合肥校区在学校办学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事关学校百年发展大计。合肥校区四个学院建设也是学校“四个融入”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深入推进的重要抓手,合肥校区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工作繁琐复杂,涉及的人员范围广,遇到的困难问题多,经过前期艰苦努力,建设工作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目前,合肥校区建设已进入最后的冲刺决胜阶段。希望各部门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发挥各自职能、落实各自责任,做到让学校满意、让师生满意。要锚定目标,加强组织协调,确保合肥校区启用工作有序推进;要开足马力,以9月1日为节点,倒排工期,按照时间表、路线图全力推进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沟通协作和工作衔接,齐心合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合肥校区顺利投入使用,奋力开启学校办学历史新篇章。

袁亮讲话

袁亮指出,合肥校区决定着学校未来向何处去,是学校未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意义重大,我们要倍加珍惜,建设合肥校区也是学校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学校实现“双一流”创建目标的重要保障,各单位要鼎力支持、全面落实既定工作任务,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学院、碳中和科学与工程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要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学科专业设置的需求导向,突出人才培养、立德树人,推进科教产融合,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理工医融合,构建政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的协同育人机制,打造协同创新的高地,着力培养创新人才,更好服务学校“双一流”创建和安徽产业创新发展,为学校第六轮学科评估提供坚实保障支撑。

余玉刚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了学校与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共建城市安全科教融合学院工作方案。顾成杰从研究生招生、导师遴选等前期工作进展、科教平台建设等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了城市安全科教融合学院共建方案,袁宏永介绍了科教融合学院研究生和博士生招生数量,安全科学、电子工程、材料科学等学科方向,就共同申报课题经费、关键技术突破,走出一条新路做了补充说明。

袁宏永讲话

会议听取了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学院、碳中和科学与工程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四个学院”学院建设发展规划的汇报;四个学院负责人分别从学院定位、办学目标、总体建设规划、学院组织架构设计、特色研究方向、科研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实验室和科研平台建设、发展愿景、建设任务年度工作目标与任务分解,急需解决的问题等与参会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做了充分沟通交流。安徽省汽车工业学校书记王琨从合肥校区的基本情况、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划转以来工作情况、为“四个学院”新进人员提供工作生活保障、部分教师参与实验室建设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做了详细汇报说明。

顾成杰汇报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建设规划

钱德猛汇报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学院建设发展规划

叶冬青汇报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发展规划

徐良骥汇报碳中和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规划

安徽省汽车工业学校书记王琨汇报汽校工作情况(摄影:施培松)

各位分管校领导分别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对分管部门工作如何对接好、落实好合肥校区“四个学院”建设任务做了强调要求。与会部门根据工作职责,围绕9月1日启用合肥校区的工作目标,对合肥校区办学规模确定、办学资源统筹、机构设置、干部配备、人员安排、薪酬绩效、职称评审、研究生培养模式、进驻研究生的数量和专业、教师发展能力提升、实验室建设、设备采购、相关平台建设申报、财务管理、经费保障、闲置资产处置、后勤保障、校园基本建设、信息化建设、医教研协同项目推进等分别汇报了工作计划。

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工作职责,统一了思想,大家纷纷表示将全力保障合肥校区在今年9月1日顺利启用,加快推进“四个学院”内涵建设。

会场

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实验室设备处、科研部、 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总务部、校园基本建设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合肥校区四个学院院长,医学部负责人和医学部办公室副主任、安徽省汽车工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撰稿:宣传部 施培松

核稿:田中良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郭永存会见中煤矿建集团副总经理王继献 下一条:学校与山东大学开展合作交流

关闭

校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