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长袁亮院士赴安徽至博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01

5月31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应邀赴安徽至博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受到公司董事长、安徽大学俞本立教授,国家级人才、大连理工大学唐春安教授热烈欢迎,双方在公司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

参会人员合影

袁亮感谢公司的热情接待,他从人才培养规模与质量、科研平台申报建设、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与科研成果,理工医融合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成绩。袁亮表示,安徽理工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和安徽省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战略需求,主动调整学科布局和专业结构,成立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联合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共建 “城市安全科教融合学院”(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成立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学院、碳中和科学与工程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开展相关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努力服务支撑我省“三地一区”建设。希望校企双方在城市安全智能感知探测技术装备、矿山开采微震监测技术装备、工业物联网、毕业生就业等领域开展合作,在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果。

俞本立对袁亮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安徽至博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营情况及公司依托安徽大学光电传感测创新团队,聚焦尖端光电智能测量与传感技术,自主研发精密激光测量、探测与光纤传感系统装备,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取得的业绩。俞本立高度评价在公司工作的我校毕业生,对学校向公司提供的人才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校企双方能够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努力服务安徽省区域经济发展。

袁亮院士与在公司工作的校友合影

双方就签署合作协议,组建大团队开展深部动力灾害智能探测技术与装备领域的重大科技攻关、联合开展相关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合肥高等研究院、安徽至博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撰稿:合肥高等研究院 武成利

核稿:徐良骥

编辑: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田中良

上一条:袁亮接受安徽日报专访:唯有“躺平”不可原谅 下一条:校友企业唐山国华科技国际工程公司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关闭

校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