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在淮校友代表2022年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2-07

2月6日下午,学校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召开在淮校友代表2022年新春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与春节期间在淮校友代表欢聚一堂,共叙师生情谊、共谋事业发展、共话美好未来。淮河能源集团总经理王世森,淮南市政协副主席李大松,巢湖学院党委书记周峰,安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郑为超,安徽科技学院副校长黄友锐,淮南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局长韩昆,淮南皖淮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元林,万维防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之柱、淮南天宝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明成等校友应邀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虞宝桃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出席会议。

座谈会现场

郭永存代表学校对参会校友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向他们送上新春美好祝福并作校情通报。郭永存围绕学校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开放合作、深入实施“四个融入”发展战略、“双一流”创建复兴梦等方面,如数家珍地报告了学校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重要成绩。郭永存表示,与会校友们本着对学校高度负责、饱含真情提出的真知灼见十分宝贵,具有很强的建设性,学校将认真梳理、积极采纳、抓好落实。他还感谢社会各界校友对学校的关心、关注与帮助,认为校友始终是学校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期待校友们一如既往地情系母校、赋能母校,祝愿广大校友新春快乐、虎年吉祥。

郭永存通报校情(摄影:张子扬)

学校的发展,引起了与会校友热议,大家一致认为,学校的发展速度迅猛,取得的骄人成就令人鼓舞,提出的奋斗目标催人奋进,实施的举措让人充满期待,并围绕推进学校更高速度、更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议献策,深入交流。

企业界校友代表王世森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学煤爱煤意识教育,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精神,引导学生面向基层一线,敢于到矿山建功立业;二是砥砺脚踏实地作风,教育学生做有担当精神、有责任感、有情怀、有温度的时代新人,积极成为能留得下、用得上、干得实、稳得住、可担重任的煤炭人才;三是加强校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促进校企深度融合,实现校企共同进步。

政界校友代表李大松对母校融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由衷的赞叹。建议母校立足淮南,努力发展成为合淮同城化的桥梁与纽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动力资源、促进淮南市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做大做强优势特色学科,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

学术界校友代表周峰深情回顾了在我校工作的美好时光,建议学校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服务我省“三地一区”建设的能力和水平;更加注重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式方法创新,把理论和技术创新与实践应用紧密结合起来,产出更多、显示度更高科研成果;加强顶层设计,让特色学科更具特色。

虞宝桃期待校友们彼此多沟通、常联系,与母校携手与共、共创未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母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党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部、第一附属医院和有关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撰稿:党政办公室 尤佳锋

核稿:王先江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校友企业安徽辉采科技有限公司点亮冬奥开幕式的璀璨 下一条:一起向未来 | 祝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新春快乐、幸福安康、虎年吉祥!

关闭

校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