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友企业安徽辉采科技有限公司点亮冬奥开幕式的璀璨

发布时间:2022-02-07

2月4日晚,举世瞩目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成功举行。开幕式上,众多时尚唯美、独具创意、璀璨夺目的元素绘就一场恢宏壮美的视听盛宴,展现了大国风采,其中,灯光效果也堪称完美。

国家体育场“鸟巢”场馆的照明亮化设计及工程施工则来自校友企业——安徽辉采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用精湛的技术,助力冬奥会成功举办。

△图为辉采科技用于“鸟巢”场馆照明亮化工程中使用的两款灯具

这两款灯具中,LED洗墙灯通过红、黄、白三种颜色的配比实现“鸟巢”特有的红墙效果,LED投光灯通过红、绿、蓝、黄、白五种颜色的配比实现“鸟巢”特有的金顶效果。

有别于传统的LED灯,通过企业科研人员多年的不懈努力,这两款灯具科技感满满,均能实现整体联动、单灯可控、彩色渐变、调光曲线可调整、亮度变化能淡进淡出无抖动等功能。

辉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校89级校友徐滨于2002年成立,总部位于国家级安徽省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紫蓬路2809号,是国内智慧照明、亮化设计的龙头企业,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启动初期,该企业经过方案的层层筛选,过关斩将,最终凭借优秀实力承担此次国家体育场“鸟巢”场馆的照明亮化设计及工程施工。

北京2022年冬奥会是各国运动员的舞台,更离不开来自各地志愿者及工作人员的后台保障,目前,辉采科技为保障冬奥会顺利举办,组织高级技术人员驻扎北京,成立应急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对现场进行巡视排查,全面参与鸟巢场馆的维保工作之中。

绿色是北京冬奥会的鲜明底色,这一特色在鸟巢的亮化上得到充分体现。“在灯光产品选型、灯光控制系统方面,我们用最小的功率,呈现出了最好的效果。”辉采科技董事长徐滨表示,以前72瓦的LED灯,现在用48瓦替代,400瓦的灯也换成了150瓦,瓦数降低了,但光效却发挥到最大,总体功率比以前降低了一半。同时,对全场10000多套灯,我 们做到了每一盏灯的可控。

据悉,辉采科技还将为杭州亚运会、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等大型赛事提供照明亮化的服务。

(来源:腾讯新闻https://new.qq.com/rain/a/20220205A07HNS00.html

搜狐新闻https://www.sohu.com/a/520910549_121106991

上一条:校友企业南京派光守护高铁安全 下一条:学校召开在淮校友代表2022年新春座谈会

关闭

校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