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地球与环境学院举办校友励志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23

12月21日,地球与环境学院邀请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首届校友、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工程师洪云飞为学院2021级、2020级、2019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学生作了题为“打好基础、学好本领、做好规划,争做一名优秀的水利人”的励志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贾伟主持,地球与环境学院水科学与工程系教师、本科生共计20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听取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洪云飞从个人学习经历谈起,回忆了在校学习生活,汇报了个人工作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分享了水文与水资源行业发展动态和个人学习心得。在谈及个人工作研究方向时,他将专业知识学习与生产应用实际充分结合,从城市水力学、河湖健康评价与治理和智慧水网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最后,洪云飞校友勉励学弟学妹珍惜大学时光,加强基础知识和专业课程学习,培养兴趣爱好,积极参加各类实践,努力提升自己。

报告会线上观看(摄影:冯宇)

此次报告会的举办为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学生指明了专业发展前景,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地球与环境学院坚持分层次、有针对性开展各专业学生“启航教育”和“朋辈教育”,进一步加强专业思想引领,为低年级学生进行职业规划和学习导航,为高年级开拓专业视野,提供就业指导。

洪云飞,2012年7月毕业于安徽理工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目前在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水工水力学研究所工作,主要从事计算水力学、城市防洪方向研究工作。先后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三角地区水安全保障技术集成与应用),负责和参与横向科研咨询项目10余项,负责编写完成科研报告15篇,发表学术论文9篇。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 冯宇、贾伟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

上一条:饮水思源,反哺专业——材料学院成立“非金属校友基金” 下一条:校友常建向化工学院捐赠电脑

关闭

校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