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饮水思源,反哺专业——材料学院成立“非金属校友基金”

发布时间:2021-12-30

12月29日下午,材料学院“非金属校友基金”成立仪式在崇义楼B306举行。校合作发展处处长张可佳、2001届非金属校友现任我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副书记(主持工作)范洪喜、材料学院院长闵凡飞、党委副书记陈向君、非金属专业全体教师及各年级学生代表现场参加了成立仪式,各届校友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院副院长王庆平主持。

闵凡飞代表学院对非金属专业校友的捐赠表示衷心感谢,肯定了非金属专业校友在社会上做出的贡献,也十分感谢校友们为学院人才培养和非金属专业发展给予的关心与支持。闵凡飞详细地介绍了非金属专业从1996年建设以来在师资力量、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发展。闵凡飞表示“非金属校友基金”的成立既是对学院“思源”传统的响应,也是对材料学子的一种激励。强调学院会建好、管好、用好校友基金,发挥出校友基金最大的效益。

张可佳代表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向“非金属校友基金”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张可佳表示校友的义举体现了对学校的拳拳之心,对恩师的殷殷之情,为非金属专业精神和文化的传承做出了贡献。张可佳承诺,基金会将以促进母校持续高质量发展为使命,不断凝聚众多校友的精神才智和物质资源,健全组织体系、创新工作方法,严格资金管理和使用,不辜负广大校友的信任和支持。

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服务总监罗愉、中山绿高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国兴作为校友代表通过腾讯会议分别表达了对“非金属校友基金”的祝福和对母校和专业培养的感谢。非金属20级在校生彭瑞燕作为学生代表,表达了“非金属校友基金”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关怀、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力量。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会继承学长们的奋斗和奉献精神,发扬材料学院的新风尚,成为新时代的栋梁之才。

在学院领导及全体参会人员的见证下,范洪喜和张可佳签订捐赠协议书,2001届非金属专业校友共计捐赠41999元,闵凡飞向捐赠校友再次表示感谢并宣布“非金属校友基金”正式成立。

签订捐赠协议书

2001届非金属专业校友捐赠(摄影:储兆晶)

“非金属校友基金”是2001届非金属专业校友毕业20周年之际发起倡议成立的,主要用于奖励优秀的在校生、资助急需帮助的困难在校生以及专业学科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其理念是校友捐资、奉献爱心;学生受助、勤奋学习;毕业成才、荣为校友;饮水思源、回馈母校。

我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自建立以来为社会培养了近1800名优秀人才。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该专业先后获批安徽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安徽省一流(品牌)专业、安徽省“六卓越、一拔尖”卓越创新人才培养创新项目,2020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获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受理。“非金属校友基金”的成立将进一步助力专业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

(撰稿、核稿:武迪、胡标 王庆平)

上一条:重磅!校长袁亮院士安全科学与工程教师团队进入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下一条:地球与环境学院举办校友励志报告会

关闭

校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