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煤炭学会矿井地质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论坛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2

11月17日,由中国煤炭学会矿井地质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承办的中国煤炭学会矿井地质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论坛在山东科技大学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中国煤炭学会学术成果部主任白希军教授级高工,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原副校长秦勇教授,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副院长张群研究员,神华集团神东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杨俊哲教授级高工,淮南矿业集团副总经理黄乃斌教授级高工,安徽煤田地质局副局长章云根教授级高工等出席会议。共有来自全国34家煤炭行业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13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场

袁亮院士致辞,代表矿井地质专业委员会和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煤炭资源在未来国家能源战略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其精准开采和清洁利用是两项重要内容,而矿井地质工作是各项工作之基础。当前广大地矿人更应抓住历史发展机遇,利用好现代科技手段,勇于开拓创新,积极构筑透明矿山地质条件,全面聚焦煤炭生产地质问题,取得矿井地质技术和成果的新突破。他对学校及专委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进一步发挥专委会在行业技术引领及人才培养中的平台作用。

罗公利致开幕词,代表学校向本次矿井地质学术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白希军在致辞中对本次矿井地质专业委员会论坛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专委会今后工作提出希望。开幕式由山东科技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韩作振教授主持。

会前,罗公利会见了袁亮院士及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代表。

袁亮院士做学术报告(摄影:会务组提供)

论坛聚焦煤炭及矿井生产地质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袁亮院士作了题为《煤及共伴生能源资源精准开采:挑战与对策》的大会主题报告,对我国煤炭及其共伴生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进行了系统阐述和规划,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肯定。秦勇教授、中国矿业大学隋旺华教授、山东科技大学卢新明教授、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程建远研究员、山东科技大学李增学教授、山西焦煤集团公司李文生教授级高工,以及我校地质学科的鲁海峰副教授、吴海波讲师等共18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大家围绕着煤炭开采地质及灾害条件、资源综合利用理论、方法、手段和应用等问题开展了多方位、不同层次的学术交流,共同分析技术发展现状,交流成果应用经验,展望未来发展前景,其内容覆盖面广、规模层次高,产生了重要的学术影响。

校科研部、地球与环境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专业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 褚程程,盛鹏飞、张平松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上一条:我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获批 下一条:我校苏州校友会召开理事会换届大会暨2018年会

关闭

校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