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赠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捐赠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非金属校友捐赠暨“非金属校友奖学金”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03

10月2日下午,材料学院非金属校友捐赠暨“非金属校友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崇义楼B306举行。2002届非金属校友张继霞、2000届选矿机电校友冯政广、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范洪喜应邀出席,各年级非金属校友线上参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无机材料与资源循环系主任、教师代表、非金属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向君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夏邦权首先对校友“感恩母校,倾情回馈”的心意和捐资设立“非金属校友基金”的义举表示衷心感谢。夏邦权表示校友是学校温暖的名片,校友基金的设立是一个纽带,牵连起校友们与母校的情谊,更是对今后材料学子进行感恩教育最好的教材。他勉励在校学生要学会生活、学习、做人、感恩,将来同校友们一道回报母校的培育之恩。

学院院长闵凡飞代表学院向参加仪式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闵凡飞从发展历程、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平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及学院近年来的变化与成果。他对非金属专业校友心系母校发展、不忘母校的培育之恩、回馈母校的义举表示赞扬,并表示未来将按照校友捐赠意愿,联合材料学院以及校友会,共同把校友基金管好、用好,不辜负校友们的大爱情怀和赤子之心。

非金属校友张继霞简要介绍了“非金属校友基金”设立的背景和初心,满怀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点滴,感谢母校老师的倾力付出,感恩学院的培养。她表示,回校看到母校发展和变化,由衷感到高兴和自豪,同时寄语学弟学妹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坚持强身健体,保持乐观心态,学会饮水思源,将材料人的精神和情怀传承下去。2002届非金属校友周平、王健琨、苏元森和2003届校友戴曙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交流发言,分别表达了对母校和专业培养的感谢并送上了祝福。

随后,闵凡飞和张继霞进行了捐赠仪式。校友代表范洪喜、冯政广、张继霞分别为首届“非金属校友奖学金”获得者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

2002届非金属校友捐赠仪式

范洪喜为优秀本科新生颁奖

冯政广为优秀硕士新生颁奖

张继霞为优秀在校生颁奖(摄影:武迪)

非金属21-2班学生陈金麟和2021级硕士研究生石愈超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非金属校友奖学金”是一种肯定,是一种关怀,是一种精神,是一种激励,今后会再接再厉,勇往直前,争创佳绩,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传承好材料人的精神,回馈专业、回报母校。仪式结束后,在场师生与线上校友进行了热烈交流。

“非金属校友基金”成立于2021年12月,其理念是校友捐资、奉献爱心;学生受助、勤奋学习;毕业成才、荣为校友;饮水思源、回馈母校。该基金除了用于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建设外,还设立了“非金属校友奖学金”,用于奖励该专业的优秀本科新生、优秀硕士新生和优秀在校生,旨在鼓励材料学子努力学习、立志成才。

撰稿:材料学院 武迪

核稿:胡标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与安徽至博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仪器设备捐赠仪式 下一条:校友付德保向力物学院捐赠衣物

关闭

校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