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同叙情谊 共谋发展 | 学校举行校友会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3月20日上午,学校在舜耕会堂隆重举行校友会换届大会。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彭苏萍院士,深圳大学教授陈湘生院士,中哲控股集团董事长杨和荣校友,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淮河能源集团总经理王世森校友,中煤科工上海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振坚校友,煤炭工业合肥设计研究院总经理王勇校友,煤炭工业合肥设计研究院副总经理徐辉东校友,淮河能源集团副总经理牛多龙校友,淮北矿业集团总工程师葛春贵校友出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余玉刚主持大会。

会场

来自政府部门、国有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校友代表和嘉宾,各地方校友分会的校友代表,副校长孟祥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鲁超,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献余,以及学校有关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郭永存作第二届校友理事会工作报告

校友会会长郭永存代表第二届校友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汇报了校友会6年来的主要工作成果。他指出,母校校友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加强信息交流为基础、以开展合作为载体,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在聚焦校友组织发展、聚力校友企业发展、聚合校友责任担当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校友参与母校事业发展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扩大,校友工作呈现出聚人心、连情谊、促发展的良好局面。他强调,在今后的校友工作中要注重统筹谋划、提升全局视野,推动校友工作迈向新高度;夯实联络体系,规范组织建设,凝聚校友力量打开新局面;强化支撑体系,创新内容载体,助力母校发展再上新台阶;拓展服务体系,提升社会影响,助推校友成长取得新成绩。

彭苏萍院士致辞

校友代表彭苏萍院士致辞。“犹记当年,一颗颗不甘平庸、渴望学有所成奉献祖国的赤诚之心,在矿院这片热土上深深扎根。”他深情回忆了在母校7年求学的难忘时光,为母校办学层次、办学规模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倍感自豪。他希望每一位校友,牢记“团结、奋进、博学、奉献”校训和“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求真务实”校园精神,赓续安理文脉,传承优良传统,无论走得多远、飞得多高,都不能忘记我们都是安理人,在收获成功喜悦的时候,及时与母校共同分享,常怀感恩之情,尽己所能、扬己所长,以实际行动为母校“双一流”创建再出发做出应有的贡献,奋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奉献安理智慧、贡献安理力量、展现安理风采!

陈水生发言

福建校友会会长、采煤79级校友、龙岩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工会联合会原主席陈水生发言。“我们的母校历经78年的悠悠岁月,成就了今天的安理大,新校区的启用,特别是校史馆的开馆,更特别的是我们拥有了A类学科和合肥校区。新时代新起点,母校开启‘双一流’创建新征程。”这些成绩的取得让我深感自豪、倍感振奋。我们将紧紧系牢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感情纽带,搭建好校友、母校发展的平台,建设好我们共有的精神家园,以更好的业绩、更大的成果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李华发言

武汉校友会筹备组负责人、矿建88级校友、国药控股武汉华阳康健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华发言。他表示,78年来,母校培养出了一批批莘莘学子,在社会各行各业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身在湖北的广大校友始终以安徽理工大学为荣,时时刻刻关注着母校的发展,母校的每一次变革和进步,都牵动着在鄂校友的思校之情,尽快成立武汉校友会,成为广大在鄂校友与母校的共同期盼。他还汇报了武汉校友会筹备工作有关情况,表示将把武汉校友会办成母校与武汉校友交流信息、沟通感情、合作共事的纽带和桥梁,办成受在鄂校友欢迎的温馨家园,为母校“双一流”创建贡献力量。

徐滨发言

合肥校友会执行会长、精细化工89级校友、安徽皖投新辉光电科技公司董事长徐滨发言。他介绍了合肥校友会的组织架构和活动开展情况,表示合肥校友会是合肥校友与母校安徽理工大学之间的情感纽带,也是校友之间交流信息、资源共享、协作共赢的重要平台。在母校和校友总会的关心支持下,合肥校友会将认真履行服务母校、服务校友的校友会宗旨,发挥好母校和校友之间的纽带和桥梁作用,为校友更好服务,为母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祝愿母校事业蒸蒸日上、蓬勃发展!

陈美谦发言

厦门校友会秘书长、机械89级校友、集美大学轮机工程学院副教授陈美谦发言。她表示,再次踏上这片土地,我深刻感受到母校的高速发展。作为曾经的安理学子,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爱安理就是爱我们的青春,就是爱我们的生命,致敬我们火热的青春。”她深情寄语学弟学妹们,要有时代使命感,立大志,不负韶华,不负母校,不负师恩。“记住了你我,才记住了我们的青春,才记得我们的来时路,才记得我们的初心。”作为校友,我们将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发展,传承母校的优良传统,脚踏实地,实现自我,服务社会,为母校争光添彩。祝愿母校早日实现“双一流”,期待母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会议宣读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同意安徽理工大学校友会换届的批复》文件。全体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安徽理工大学校友会章程(修订草案)》、安徽理工大学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人员组成建议方案、《安徽理工大学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安徽理工大学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领导人员。第三届理事会共41位理事,由袁亮任名誉会长,郭永存任会长,王世森、徐辉东、傅崑岚、朱世奎、傅先杰、邬本志、汪元林、徐滨、史兴领、王圣涛、王先江任副会长。

会场(摄影:施培松、范涛、学生记者)

最后,全体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大会决议。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将坚持“热情服务、交流融合、凝聚资源、共谋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校友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血脉联系和相互支持与合作,进一步促进校友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进友谊,共促发展。

撰稿:宣传部 夏雅凤

核稿:田中良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郭永存会见中煤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根一行 下一条:汇聚校友力量 赋能学校发展 | 学校隆重举行校友论坛

关闭

校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