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袁亮出席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2022年年会预备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0

5月9日,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大陆方面理事会召开2022年论坛年会预备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事会秘书长单位设主会场。

论坛大陆方面理事长、中国科协原副主席、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谢克昌,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吉臻,中国矿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葛世荣,北京科技大学原校长张欣欣,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青海大学校长史元春,副校长梅生伟,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马连湘,校长陈克正,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以及北京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单位理事会成员和特邀人员出席会议。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淑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确定2022年两岸论坛主题为“双碳目标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将围绕清洁能源安全可靠替代、资源循环利用及节能提效、储能与新材料、盐湖资源与新能源等专题开展学术交流。围绕盐湖集团盐湖资源和产业情况、黄河水电百兆瓦光伏实证基地、龙羊峡水光互补示范电站和青海大学源网荷储示范工程等前沿技术开展深入研讨。会议还研究了2022年论坛年会筹备工作。

袁亮分析了我国能源领域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期待两岸专家充分利用论坛平台,共同促进清洁能源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和成果分享。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育、热心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融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他代表学校盛情邀请两岸专家来我校交流指导。

经论坛理事会商定,2024年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将由我校承办。

“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是2005年由两岸学者共同发起的一项由两岸高校交替主办的高水准学术交流活动。该论坛自2005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有百余名院士、两岸各界知名人士、大学校长及6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已成为两岸能源及环境领域专家学者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在两岸科技界、教育界和产业界的影响日益扩大。

学校科研部、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矿业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士办公室/高等研究院(合肥)、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撰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吴幼华、党政办公室 张庆贺

核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马芹永、科研部 张平松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喜报!我校杰出校友张其广履新

关闭

校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