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与病毒抗击,守“沪”有我——我校校友率队援沪抗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13

近期,全国新冠疫情多点频发,上海的疫情防控形势更是牵动人心,多地组织援沪医疗队支援上海抗疫。我校1991届校友、福建省老年医院副院长黄烽,作为医院援沪医疗队队长,带队与省医疗队一起紧急抵达上海,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成为“守沪人”。

医疗队出征

“新入院的那一床病人情况还不太稳定,麻烦你多费心多观察……”“某某病床的老人近日痰多,我不在的时候,你多注意一下……”这是福建老年医院援沪医疗队的队员们在仔细地把自己管床的病人情况一个个清楚细致地告知给同事,临行前,他们不是急于准备生活物品、不是个人安危,而是立即投入了紧张的交接工作。

临行前,带队副院长黄烽表示,会把福建人民和全院职工对上海人民平安健康的祝愿化作实际行动驰援一线,带领全队队员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平安凯旋!

福建省老年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黄烽

他们踏着晨曦与星辰,在每一个支援上海的“十二时辰”里,与病毒抗击,同时间赛跑,全力支援上海抗疫工作。作为医院援沪医疗队队长,黄烽要组织部署医院援沪医疗队的各项工作,医疗、护理、院感、后勤保障……事无巨细,逐项落实,确保救治工作顺利开展。每天5点至6点队员们这个时候已整装待发,7点至8点,前去方舱的路途上,无心观赏窗外的上海风景,而是把每天的工作仔细梳理一遍。8点至12点,在上海世博H2病区,2590张床位,他们与其他医疗队并肩作战,全体医务人员不辞辛苦坚守岗位。“大白”们穿梭于方舱内、患者病床间,按照各自的岗位职责有序做好出入院协调,相关信息收集、填报、审核,开写医嘱,定治疗方案,检验检查,护理治疗等,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一切紧张而有序……

工作中(照片摘自医院媒体报道)

13点至18点,尽管汗水已湿透衣背,长期佩戴N95口罩也让人有些喘不过气,在班内时间不能喝水、不能吃饭,队员们克服困难,继续加油干。19点至22点,交班后,出舱回到住所的队员,利用空余时间抓紧练习穿脱防护服,即使手臂酸痛,已经累得抬不起来,还是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动作。身旁的院感人员是每个队员的“安全守护神”,严格做好安全防护的监督和指导,为的是让大家更熟练掌握技能,更好为患者服务,早日战胜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医务工作者和医学生,医学院校友和学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勇毅前行,坚守阵地,尽职尽责,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

撰稿:医学院 张雷

核稿:张可佳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发布!我校再进步! 下一条:点亮鸟巢 助力双奥 | 校友企业辉采科技保障冬残奥会圆满闭幕

关闭

校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